close

IMG_1834 

說要吃說很久的外灘八八

在立信路上

是ㄧ家暗橘色調的麵店

在板上的評價似乎還不錯  價錢也很可愛

IMG_1836 

說打卡有折價

但是並沒有提供無線上網

在走進來之前跟閃光就被川味麻辣涼粉的海報給吸引了

紅紅亮亮的賣相一直都很吸引我   也一直很喜歡這種台式的四川口味

稍微考慮ㄧ下決定點川味紅油"擔擔麵"

閃光點了大家都推薦的招牌菜色   上海老排骨飯

還有一碗紫菜蛋花湯  希望可以去點油膩

 

IMG_1837 

菜單

非常多超人氣XD

都不知道哪個才是真正的超人氣~

紅燒獅子頭似乎還不錯的樣子

下次來訪也許會點來吃

IMG_1838 

菜單

本來是要點招牌牛肉麵的

但是被紅油擔擔麵吸引了>///<

 

 

 

IMG_1839 

IMG_1842

川味紅油擔擔麵NT60

麵條的部份

看到這碗的大小  我心裡對這碗麵就有個底了

這碗醬多 但是麵也把碗塞的飽飽的 不是大麵碗

跟印象中那種台南度小月的擔擔麵的量  真的很不一樣

其實麵多是毫不影響味道的

重點是該怎樣把乾麵的勁道拿捏好

對我來說

ㄧ碗乾麵只要麵條處理的太軟  就是失敗

什麼是太軟呢?  就是你要絆攪麵的時候  

你很明確的感覺這碗麵不太好被你拌勻  怎麼弄都是幾陀大球在跟你的筷子玩

我是女孩子  手勁偏小  要拌好一碗過軟的麵又更難   這碗乾麵會難吃的機會就相當大了

因為太軟就沒辦法恰如其分的吸附醬汁  時間一久就像在吃麵糊

如果這家店希望更加受歡迎的話   建議要好好的處理一下乾麵條的部份

讓乾麵盡量維持在不容易糊掉應該不會很難

至少在我偏僻的學校附近的連鎖麵食店-北方園就處理的非常好

雖然不知道是不是只有學校附近那家的乾麵麵條處理特好

但有心應該就不難吧?

且現在對南部來說是夏日了

大家都不太吃湯麵

但是如果乾麵那麼容易糊掉 吃起來也挺難受的

但如果是處裡好的麵條 吃起來不但香Q 吃完後來碗清湯或是茶都會感到相當的舒服

IMG_1843

IMG_1845

醬的部份

紅油的香氣偏淡

但是加了許多花生粉提香

我滿喜歡吃的時候可以吃到一點花生粉粒 香噴噴的(個人很愛香氣十足的食物

以前吃過別家的川味紅油擔擔麵 是比較酸的口味

相當喜歡那家麵的酸酸又香辣的醬汁

只吃過一次 是在台北微風廣場

就那麼一次現在還是沒辦法忘記那味道

這次在外灘會點紅油擔擔麵也是因為那次對這種口味的乾麵印象相當好

今天會吃得這樣悶也是期待太高了

只好加醋增加酸味

順便一題

不喜歡油膩感的人 建議絕對不要點這碗麵

這碗麵真的滿油的

但沒有不好吃 口味是很主觀的

 

最近被閃光說我有點愛嫌東嫌西的傾向

心想放棄這碗麵的時候 一直問閃光

我如果不吃會不會給你很浪費挑剔的印象呀?

閃光似乎感覺我真的不愛這碗麵

很大愛的接收了 真是太感謝了~

 

 IMG_1841 

上海老排骨飯NT65

我只吃了ㄧ兩口排骨就回去跟擔擔麵用筷子打架了 沒有吃到他們的配菜

閃光說配菜還不錯 但是整體有點太油膩了

排骨的部份

咬下第一口排骨 我自然的說出:好像旺旺仙貝!!!!!!!香味跟口感都很像呀XD

就口味跟口感來說很不錯 值得一吃

飯我沒有碰 不知道口感如何 但看閃光吃得樣子應該不會糟糕

排骨的口感拿捏的不錯 肉QQ的 但是不過硬

牙齒不好的人可以吃 但是好像滿多都是粉的部份在影響口感

大概是因為粉不少所以很旺旺仙貝吧?XDD

IMG_1844
 

乍看之下也很旺旺仙貝

吃到見底可以看出這碗飯真的滿油膩的

所以也是沒有很推薦不能接受油膩感的人來吃

但是有時候美味戰勝了ㄧ切

你不要捏你肚子那塊肉吃什麼都像低脂XD (特別不準讓閃光捏

 

IMG_1840

紫菜蛋花湯NT30

紫菜一般般 沒有特別去品味

蛋花的挺多的

但似乎也因為蛋花很多 所以這碗湯沒辦法去太多油膩感

但是一碗30圓跟麵碗ㄧ樣大的碗

算值得啦!

 

 

    IMG_1846 

店內看出去是滿明亮的

海報上的照片也拍得很吸引人

也許川味涼粉會好吃許多吧?

 

 

IMG_1847  

牆壁

這是個人的碎念

雖然外灘八八店內是保持挺乾淨的 因為是新店 整體也很簡潔

每次看到有店家把牆壁漆上較高彩的顏色心裡就會很擔心 日子一久這家店就會髒黑黑的

當然白色也是容易髒的

但是有色的牆壁看起來會特別髒

加上外灘八八的燈是挑選偏昏暗的黃光 看起來應該會更髒.....

希望他們會定時粉刷

就算跟口味沒關係


 

 

服務

如果你很重視服務品質的話

在這家店,我必須跟你說  花多少錢就得到怎樣的服務

我跟閃光坐下來不久 她就走過來"丟"了ㄧ份菜單給我們

當下心裡OS 今天她是不是心情不好!~~~~好恐怖喔 > <

後來稍為觀察 我推斷應該是服務生本身沒有意識到自己的服務品質優劣

我猜裡面綠色花襯衫的服務生 應該不是店家請的

我們點菜的時候問服務生 :"請問一下紅油擔擔麵會很辣嗎?"

服務生:"我沒有吃過欸!應該不會很辣吧"

我們:"那可以挑選辣度嗎?"

服務生 :"不行喔~"

只能說...這服務真的是有待加強

沒有吃過也可以用別的話來隱藏心裡對自家產品的不在意

好好加油吧!!外灘八八

 

最後

已經經過原版同意  就再盜版ㄧ下

這家店我給

recommended (別點紅油擔擔麵的話)

雖然紅油擔擔麵的表現不佳

但是我仍然對他們的牛肉麵非常有興趣

加上價位又很可愛

應該是會再來訪的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信路88號

電話:(07)556-4611

時間:11:00~1400 17:00~20:30

周日公休

價位 150 以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