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37419  
我恨酒,也愛。

恨他帶來的不幸時光,但沉醉在那無遠無盡的輕巧慵懶

 

好陣子沒喝,上上週跟朋友一起在房裡喝了Moscato就被甜美順口的滋味纏上

很快的沒幾天又喝了另一個朋友現打李子啤酒,同樣的甜美順口,多了啤酒的爽口。

酒癮完全被勾回!

趁著連假,在好市多買了一組4支的Pink Moscato粉紅微甜白酒,兩百出頭,外加富統的里肌火腿與凱薩沙拉

放著電影的週末臥房,被一瓶酒一口肉一點假健康的沙拉描繪了出來

背景色是昏黃色的,因為有我喜愛的上照燈。

 

昏黃色,跟我對酒的第一印象很接近,且不怎麼喜歡

只有那種酒店裡的酒家女熱鬧的牛飲,或是酒吧裡的人在昏暗的環境下搖著威士忌杯,靜靜的喝著。

 

大點些到高中

媽媽領著我們幾個孩子,還有媽媽的朋友領著他們自己的孩子,在國賓的金色三麥戶外餐廳喝啤酒

清涼美味,這是我的第一口酒。

約兩三公分厚的啤酒花下是褐色的啤酒

裝在大大的玻璃製啤酒杯裡,那種一乾而盡會被眾人叫好的豪氣大杯。

下酒菜點了簡單的凱薩沙拉蔬菜棒,還有炸得適宜的薯條很香酥

忘了是秋天還是春天?無所謂,反正高雄是一個只有夏與冬的南方城

晚風很涼,媽媽跟朋友聊得起勁,幾個孩子倒沒什麼話好講,啃著蔬菜棒沾凱薩醬也是很開心

(也是在那個夜晚認識凱薩醬的

 

大學的時候交得第一個男朋友Y是半工半讀

18歲就開始工作的Y,認識了不少二三十歲的社會人士。

不用上班的前天晚上,總常去夜店或是bar喝一杯

對Y而言,我根本是個乖乖牌,跟我在一起後Y就很少去了

唯有兩次,Y帶著我"出場"

其中一次是在某個春節假期,Y的老朋友約說要喝。

我雖然乖,但也是愛喝敢喝的,當天晚上為了要先走就幫要開車的Y連拼完五杯

杯身並不大,細細長長的,但在那之前也是喝了不少

第一次醉茫也就是那天了,真不是好玩的

 

大四沒事,三流學校有三流學校的不美,也有完美之處

學校什麼都想參一腳,缺點就是樣樣不精,優點也就是樣樣都有

但也因此能選修到葡萄酒品評課,這下可好!

每堂課都可以大喝特喝,男友W不喝酒,葡萄酒課後就放學了

照顧我這個笑嘻嘻的傻酒鬼的差事就落在他身上

一整個學期下來,沒記得什麼產區產什麼樣的酒

什麼葡萄品種會釀出什麼樣的酒

五大莊園是哪五大

只知道自己喜歡白酒,討厭紅酒

現在想想真該寫信給母校,應該是要認真上半學期的課,下半學期再每節喝得醉茫茫的

每堂課都在Bottoms up!

 

 

出了社會之後

除了次不愉快的請酒經驗,就沒怎麼喝了

真希望哪天W也能變得喜歡酒一點!

但就不知道是誰要來照顧我這個愛笑酒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ummerc011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